| 北仑新闻网
北仑多项成果获市科技奖
2021-02-10 10:08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杨娜)近日,2020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奖揭晓。我区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夏峰获得宁波市科技创新特别奖,区人民医院的“基因检测在高发恶性肿瘤预后评估中新型关键技术的建立及临床引用”,宁波菲士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安信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宁波亿文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材料所合作完成的“精密永磁伺服电机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2020年度宁波市科技创新特别奖全市仅三人获此殊荣。东方电缆总经理夏峰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高等级海缆和海洋脐带缆的研究与产业化应用,带领研发团队不断挑战国外技术垄断,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级科技项目7项,取得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研发的多项产品属国内首创。

  北仑区人民医院通过对高发恶性肿瘤的研究,建立了一种新型高灵敏度的膀胱癌、乳腺癌、胃癌、卵巢癌等患者预后评估的早期判断方法,开发5个临床检测试剂盒,建立了以“理论研究—产品开发—临床应用”的转化医学体系,该项目成果发表论文26篇,授权国家发明8项,培养了相关领域研究及技术人员300余名,近三年累计服务35876名患者。“精密永磁伺服电机与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经过多年攻关,研制出“脉动小、工温低、精度高”的永磁伺服电机系列产品,可应用于全电动精密注塑机、航空部件数控加工中心、金库用重载安防门机及拍摄黑洞用天文望远镜等高端装备,打破了发达国家技术垄断,近三年累计销售超20亿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