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这个春节,我坚守国门”
执勤民警留在梅山过年
2021-02-10 10:08  

1.jpg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何珂欣)梅山边检站执勤一队副队长叶堃的老家在陕西省汉中市,距离梅山有1700多公里。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他选择暂缓回家的脚步,留在驻地过年。“以前在外维和时,一到过年也特别想家,今年留在梅山过年,守了大家就是守小家嘛!”

  今年,有很多移民管理警察和叶堃一样,选择就地过年,也就是最近大家所说的“原年人”(原地过年的人)。从码头执勤回来的二队民警周健听到这个称呼时,表示很“新鲜”,“我的老家江西一到过年就有很多活动,庙会、灯会,小时候就特别盼望着过年。”长大后,周健参军、入伍,乘着转制的春风来到宁波,成为了移民管理警察。1999年出生的他笑得没心没肺:“这次不回家,是为了下次更好地团聚嘛!”

  为了让这些留守在梅山岛上的移民警察也过个有滋有味的春节,梅山边检站联合梅山金创社区、江梅社区开展各式活动,民警和驻地群众一起包饺子、贴窗花,为留甬职工的孩子送去“年货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