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霞浦开展“家访连心”新春走基层专项行动
办好百姓事 过个幸福年
2021-02-10 10:08  

  本网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贺静丹 梅冰馨 王芳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霞浦街道的街头巷尾,总能看见手拿“民情日记”的村、社区干部,记录着群众的所思、所想和所盼。为了做到村情社情、户情民情、期盼愿望、问题困难“四个知晓”,霞浦街道党工委组织16个村、7个社区干部,开展为期一月的“家访连心”新春走基层专项行动。“无论什么话,我们都要听;无论反映什么问题,我们都要有认真解决的态度。”这是本次“新春走基层”专项行动的核心理念。

  新春暖基层

  “张大爷,快过年了,咱把春联贴上,添添年味儿。”凤凰社区长江小区党支部书记陈峥站在凳子上贴好春联,回头跟张大爷说。

  “之前在新春走基层行动中,我听张大爷说想要一副春联迎接春节,于是立刻联系社区书画协会的行家里手,为社区30余名困难党员、独居老人送上了专属对联和福字,让他们能高高兴兴过大年。”陈峥告诉记者。

  凤凰社区党委还在广场上支起了小摊,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居民写下一幅幅苍劲有力的福字和一副副喜庆的对联。居民们高兴地拿着福字,感受着浓浓的年味。

  新风解民忧

  “周大伯你放心,我向你保证,春节前一定让村里处处亮路灯。”陈华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周国洪握着老党员周大伯的手说。

  陈华村“处处亮路灯”项目是村两委班子在此次“新春走基层”行动中走访的第一个民生工程。受地理位置影响,陈华村岔路多、道路窄,原有路灯间距大,造成照明死角,成为村民夜间外出的“心病”。

  随着春节的临近,在收集群众意见后,“处处亮路灯”项目迅速摆上日程。周国洪带领两委班子立即在村里成立了项目小分队,从制定方案到落实责任,小分队分工明确,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路灯点位的排布方案已经定下来了。”“电路的走线我们还要请供电局的专家再指导下”……周国洪带领两委班子开始了加班加点的忙碌。施工现场就是办公现场,遇到问题、立即商量、马上调整。原本近1个月的工期被压缩了一半,预计春节前就可完工,让路灯照亮村民的幸福年。

  新年谋新篇

  2月5日是山前村开展“家访连心”行动的第5天。山前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国辉又带上“民情日记”本,带领着村两委班子和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企业主围坐在一起,共谋2021年全村的发展大计。

  “张书记,象头张新改造的河埠头实在太好了,我们朱家河埠头今年能否安排改造呀?”“山前村329新国道南北方向村主要道路整体环境有待提高,村里什么时候安排整治一下?”“关于垃圾分类‘撤桶并点’点位的排布,我的建议是……”

  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改造村口道路,新建文化隔离墙,增设汽车停车位,预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线路,开展“破烂王”整治,开展安全生产排查……一个个建议被张国辉记录在“民情日记”本中。“一定要把老百姓关心的事办好办实!”张国辉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