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倡议:弘扬绿色新风尚,文明健康过大年!
2021-02-09 16:40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精神,大力倡导新时代文明新生活,让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健康、勤俭节约、绿色环保、志愿友爱的新春佳节,我们倡议:

弘扬志愿好传统,过一个和谐友爱“温暖年”。呼吁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加入到“随手志愿”中来,参与疫情防控、扶弱济困、便民利民、文化惠民、文明引导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献爱心,共同营造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

保持个人好身心,过一个干净卫生“健康年”。注重健康生活方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公共场所自觉亮码测温。鼓励留仑过年,尽量减少外出,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注重安全防范,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养成生活好习惯,过一个和顺惜福“节俭年”。倡导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不铺张、不浪费,厉行节约,爱粮节粮,理性消费,拒食野味,不剩菜不剩饭,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倡导移风易俗,不铺张、不浪费,培育全民节约好习惯。文明娱乐,不赌博、不酗酒、不迷信,涵育文明好乡风。

发扬节日好传统,过一个丰盈充实“文化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注重家风家教家训教育,多给老人陪伴,多与子女沟通,多和亲友叙旧。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写春联、看佳作、诵诗文、赏民俗、游古镇等各类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拓宽视野、增长知识。

倡导环保好风尚,过一个低碳祥和“绿色年”。自觉做好居家保洁,维护公共卫生,清理卫生死角。节水节电,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减少各类能源消耗。遵守我市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主动监督举报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共同建设美丽北仑。

北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1年2月8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