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
孙旭东主持
2021-02-09 20:11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2月9日中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主持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加快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引进培育暂行办法》《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意见》等议题。副区长贺波、管海旻、张海航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区政协副主席徐斌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集成电路产业人才专项政策是加快芯港小镇建设、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的需要。要出台政策吸引人才。用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进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和团队,加大高端人才团队的扶持力度。要营造环境留住人才。关注不同层次人才需求,从服务和生活配套等方面予以全方面、全过程支持,完善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打造优质环境留住人才。要夯实产业留住人才。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助推集成电路产业链壮大,瞄准集成电路发展中的关键“卡脖子”难题和最薄弱环节,研究攻关集成电路核心关键技术,着力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为人才提供更大发展空间,推动北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办好学前教育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区域内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借《意见》的出台补齐短板,抓好谋划,整合资源,不断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创新,高质量普及学前教育,进一步提高区域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度,努力满足老百姓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的需求;要在深化改革中争先进位,打造学前教育北仑品牌,建成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争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北仑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