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海伯公司95%员工选择留下来
“暖心举措让我们有家的感觉”
2021-02-09 09:33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 梅碧君)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不少企业已经进入假期模式,但位于新碶街道芙蓉社区的宁波海伯集团仍在正常生产,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据悉,今年该公司95%以上外地员工选择留下过年。员工纷纷表示,政府和企业想得周到,推出的暖心措施让他们有家的感觉。

  来自陕西的职工王芳在给亲人的家书中写道:“亲爱的爸爸妈妈,由于疫情,公司挽留我们就地过年,福利满满,诚意满满。你们放心,我在这边挺好的,等疫情过后公司安排了探亲假,到时我们再聚。”

  农历小年有吃饺子的习俗。海伯的员工们在这一天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家一般的温暖。晚餐时间,热气腾腾的饺子陆续出锅,大家你一盘、我一碗,大快朵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原来,当天新碶街道总工会和公司工会准备了几千个饺子,为员工送去了“家人”的关爱,缓解了他们的思乡之情。

  邓军伟是海伯工具部门的一名新职工,因为工作的关系,将孩子留在河南老家让父母照顾。春节将至,他一个人留在宁波,思乡之情可想而知,但海伯公司对留岗职工的福利让他很温暖。

  据介绍,为了让外地员工们更安心地留下来,海伯集团在原有福利的基础上,又增加不少奖励。如坚守岗位红包300元,开门红包500元,年终奖金增长40%,年后带薪休假3天,由各部门、各分子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结对关怀,新年发放新年贺卡和礼物等。

  “这么多员工能够留下来,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让企业员工有了归属感。”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成立了海伯企业文化俱乐部,俱乐部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配有卡拉OK活动室、舞蹈排练室、电脑教室、台球室、健身房、棋类室、图书室等,以及一个能容纳100多人的多功能文化讲堂,能够满足企业员工学习培训、文体活动、心理疏导等精神文化需求。假期期间,企业俱乐部正常开放,让员工们“留得开心”“留得健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