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农村青年创业伙伴计划”助力新农民新业态
银团携手 农创无忧
2021-02-09 09:33  

  本网讯(通讯员 陈张坤 记者 匡野)不仅要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舞台,更要给青年提供资金支撑。2月7日下午,北仑农商银行向北仑农创客整体授信2亿元,今后在“白名单”内的北仑农村创业青年,即可享受个人最高50万元的优惠利率信用贷款。

  当天,北仑团区委与北仑农商银行共同发布了“农村青年创业伙伴计划”。该计划将建立金融青年、团干部与农村创业青年的创业伙伴关系,从银行推选优秀青年金融干部会同团区委,共同组成“创业伙伴团队”,精准对接帮扶百名农村创业青年,加强农村创业金融服务,营造“回得来,留得住、能发展”的农村创业环境,吸引广大青年返乡创业,实现农村市场主体、农村就业机会“双增”。

  以金融服务为牵引,着力加强对农村创业青年的全方位扶持。据了解,北仑农商银行将依托现有网点,与各街道团工委联合成立青年创业伙伴服务站,为青年创业群体提供金融、财务、科技等“一站式”综合服务。与此同时,“创业伙伴团队”将为农创客提供足额、便捷、便宜的金融服务,输出成熟管理经验,助力融入现代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近年来,北仑加快建设“青年北仑”,出台了支持青年与产业协同发展的“青年北仑”2.0版政策,青年就业、创新、创业空间更加广阔,两次入选全国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县(市、区)。北仑农商银行切实履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配套推出“青年创业贷”“青年人才贷”“青年北仑联名卡”等专属产品,累计向近9万名青年发放超45亿元相应贷款,为北仑青年提供全方位金融保障和服务。

  银团共推“农村青年创业伙伴计划”,是进一步深化“三服务”2.0版的具体举措,是助力农村青年创客投身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今后,银团双方将畅通信息渠道,建立工作责任,落实监测机制,定期举办创业伙伴见面会,开展创业项目交流分享、项目需求对接洽谈、业务培训等,并建立优秀创业项目推荐、评选和孵化机制,为优秀创业项目及时争取市级、省级资源予以帮扶。

  根据计划,北仑农商银行为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创客联盟、农村创业群体等,制定了专属的金融服务方案,包括优惠贷款、随心花消费满减、收单免费、驿站销售、开卡手续费全免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