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合作共建宁职院梅山校区签约仪式举行
梁群张良才孙旭东张慧波出席
2021-02-08 19:18  

  本网讯(记者 余芬 通讯员 李一)2月8日上午,北仑区政府、梅山管委会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梅山校区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梁群,宁波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良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波等出席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主持仪式。

  张良才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北仑区的有力统筹下,梅山逐渐发展成为省、市对外开放的主阵地和高质量的新引擎。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谋划、推动梅山“十四五”跨越发展,努力建设全球双一流强港“硬核力量”,打造国际供应链策源中心、海洋新经济智创中心和宁波湾未来人居中心。我们迫切需要各领域、各方面的人才在这里汇聚、扎根,为梅山未来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院长期以来坚持立足北仑、融入北仑、服务北仑,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2019年成功入选教育部“双高计划”,更是为校地长远发展提供了持久动力。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工作对接,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为学校办学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齐心协力把宁职院梅山校区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

  张慧波表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仑区有着天然并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共建梅山校区,更是为区校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是深层次政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推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将根据梅山产业发展需求,围绕梅山打造浙江“一带一路”枢纽桥头堡的目标,以及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梅山片的基本功能建设,与主校区错位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逐步开展高职专科、高职本科、专业硕士等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梅山校区将围绕自贸区建设,开设现代服务业相关专业,还将对接“麻省理工MIT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及“宁波大学梅山校区”,发挥错位互补功能,形成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一体化的联动机制,打造具有结构性梯度的教育资源体系。我们将积极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创新校地合作模式,开展产教跨界深度融合,努力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职业教育高地,进一步增强对北仑、对梅山产业发展的支撑度和贡献度。

  据悉,梅山校区办学用地500亩左右(以规划红线为准),建设各类建筑面积合计15万平方米(不含地下配套工程)以上,投资总额10亿元以上,可容纳在校生3000-5000人,力争在2023年12月投入使用。

  吴翔阳、张海航、杜未浩、周永明等出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