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爱心汇聚,老旧房屋49天变了模样
双残家庭圆了新家梦
2021-02-08 09:09  

6.jpg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王文中)“做梦都想住进敞亮的新屋子,如今这个梦实现了,感谢‘家有晴天’项目,感谢好心人。”如愿入住向阳居壹号的潘阿姨兴奋地说。

  外峙海岛上的潘阿姨一家是双残家庭,没有稳定的收入,生活拮据。一家人只能长期借住在别人的老旧房屋里。潘阿姨一直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针对潘阿姨家庭的困境,白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同街道“一米阳光”党建云平台共同发起“家有晴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结合潘阿姨家庭的实际情况量身打造精准帮扶方案。

  项目组经过多方奔走,相关部门同意让潘阿姨在老宅旧址上原拆原建。为了让项目尽快实施,“家有晴天”项目负责人周宁和724小胡热线的胡学松主动承担建房事宜,联络热心的匠人技工、志愿者,奔走筹措施工机械和工具,采购实惠好用的建筑材料,从设计定稿到土建内装,仅仅花了49天时间。施工过程中,为潘阿姨圆梦的网络众筹也同步进行,从热水器、油烟机、空调等生活家电,到石料木方、台盆水槽、卫浴洁具等家装主材一应俱全,持续不断地送到潘阿姨手中,定向用于房屋涂装和铺装的近2万元爱心捐款也已进账。网友们给这个汇聚多方爱心的农家小院取了个温暖的名字“向阳居壹号”。

  在春节来临之际,“向阳居壹号”正式启用。潘阿姨如愿住进了新家,看着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新家,她很是开心。当天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帮着潘阿姨搬家打扫、铺床叠被、贴上喜庆的春联,挂上“向阳居壹号”的门牌。

  “祝贺潘阿姨家庭乔迁新居,往后的生活幸福美满。随着向阳居壹号正式投用,接下来还会有向阳居贰号、叁号……希望‘家有晴天’项目能够帮助更多的困境家庭圆梦。”说到这里,周宁非常期待。胡学松也表示小胡热线已与潘阿姨家庭结对,会持续提供维修服务,为向阳居保驾护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