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少数民族职工发起呼吁——
春节不返乡 留仑也挺好
2021-02-08 09:09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旭野 曹琭)“我是少数民族俱乐部部长孔金玉,来自辽宁沈阳,是一名朝鲜族职工。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我倡议春节不返乡,大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我的家乡在湖南,是一名土家族青年职工,今年过节不回家了,留下来,活动多多,福利多多,真的挺好的……”

  “我是一名满族党员职工,我带头响应号召,决定留在北仑过年……” 

  这几日,青峙工业社区少数民族俱乐部拍摄制作的“少数民族职工留甬过年”视频在朋友圈、微信群刷屏,来自朝鲜族、满族、白族、蒙古族、壮族等10多个少数民族的职工,纷纷表示留仑过年,并呼吁其他职工也能留下来,在温暖的第二故乡共度春节。

  青峙工业社区有少数民族同胞198人,涉及20个民族。2011年,该社区成立了我区第一家社区少数民族俱乐部,为少数民族职工提供各类公益服务。以往每年春节,这些职工大多都会选择回老家过年。今年,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助力疫情防控,少数民族俱乐部的理事们纷纷带头留下来,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向其他少数民族职工宣传普及“冬春寒冷季节、大规模人口流动容易造成病毒扩散”的事实,还拍摄了视频,鼓励其他俱乐部会员一起留在北仑。

  “爸妈,我在北仑都挺好,等疫情结束我再回来看你们!”虽然很想回家,但是来自贵州的侗族青年张贵勇还是选择留下来。他说,侗族春节有很多习俗,走村穿寨,非常热闹。“眼下,大家共同努力对抗疫情更重要。”

  为了让留下来的少数民族职工过得安心快乐,社区向他们发放了学习、社交、公益等“五彩大礼包”,并开展送春联、送福字、茶话会、家乡菜展示、“在这过年都挺好”主题照片征集等活动,营造浓郁的过年氛围,让大家感受到热闹和温暖,缓解大家的思乡情绪,让“留仑过年”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主动选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