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数字化改造升级 群众办事更便捷
我区迈入政务服务2.0时代
2021-02-08 09:09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竺瑜)近日,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的数字化改造升级完成,在实体大厅全面推开与应用“网上办”,全方位提升我区政务服务能力与水平。这也标志着我区正式迈入政务服务2.0时代。

  优化大厅功能布局。在中心不动产、公安、民商等人流密集办理区周边,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辟了5个全新的自助办理区域,添置了40余台一体化电脑,同时配备高拍仪、打印机等设备,供办事群众免费使用。

  强化政务平台应用。我区政务服务2.0平台上线首批27个部门900余个事项,交通、烟草等窗口完成2.0上线事项整体切换。“浙里办”APP新增在线预约取号功能,并与大厅叫号机实现无缝对接。

  厚植自助办事理念。区行政服务中心主推“网上办”模式,由导办员直接引导办事群众至自助办理区,窗口工作人员化身“网办小顾问”,同步服务前移至自助区,手把手辅导群众在网上完成相关业务的线上申报。

  在政务服务2.0的加持下,区行政服务中心给群众带来了“网上办为主、自助办为辅、窗口办兜底”的新大厅、新服务、新体验。“窗口收件”切换为“群众自助申报”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将缓解窗口工作人员压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