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推动“儿童友好”与“青年北仑”有机结合
沈红屹出席
2021-02-08 09:09  

  本网讯(记者 严健中)2月7日上午,北仑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沈红屹,副区长张海航以及各成员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主持会议。

  会上,区妇联负责人介绍了北仑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的前期工作。通过走访调研卫健局、教育局等多家单位,全面了解北仑创建软硬件基础;赴深圳、嘉善等地考察学习,拓展创建思路;与中国儿童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为我区创建工作强化顶层指导。

  沈红屹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儿童优先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增强人才吸引力,尊重儿童需求,全面推动“儿童友好”与“青年北仑”有机结合的实际需要。

  沈红屹强调,要着力于“软硬件”建设相结合,结合先进地区经验和北仑实际,借势借力,紧紧抓住创建契机,努力提升城市建设与治理水平。同时,通过政策扶持等方式,加大支持力度,丰富城市发展内涵;要着力于项目新建和整合提升相结合,通过新项目的建设和现有资源设施的整合提升,将儿童友好元素融入到政府与城市、群众生活等方方面面;要着力于推进儿童友好与产城发展相结合,不断健全儿童友好产业链;要着力于示范引领与标准建设相结合,结合“国际范”“中国色”和“北仑味道”,积累一批易复制、可落地的试点经验,探索中国儿童友好型城区规划建设标准,形成中国儿童友好型城区规划建设指引。

  沈红屹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刻理解北仑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工作的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工作涉及面广,各个部门要同频共振,齐心协力。要坚持统筹推进,加强信息沟通,协作联动,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要压实压紧责任,对照具体责任分工,挖掘自身资源,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要积极营造氛围,加强深度宣传推广,形成共建共享共创的良好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