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员带头留下来 志愿服务不停歇
2021-02-08 09:09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夏燕)2月6日上午,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上班,就迎来了一对父子。这位幸运的父亲,在“留仑过大年,新碶有大‘礼’”抽奖活动中,抽中了一等奖55寸彩电一台。

  “因为疫情,第一次留在北仑过年,没想到这么幸运抽中大奖。大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可以围坐在一起,开开心心看春节联欢晚会了。”幸运的王师傅感激地说。王师傅来自山东济宁,目前就职于申洲集团,同在北仑的还有妻子和儿子一家。“留在异地过年,老家的父母也都很挂念。听说我在北仑抽中大奖,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也感受到了北仑的温暖,安心多了。”

  据悉,除了“留仑职工”外,王师傅的还有一个身份——新碶街道红流支部党员。红流支部成立于2019年11月,是一个由外来职工党员组成的功能型党支部。这些党员来自全国各地,由于流动性大,呈现出‘来去难掌握、管理难落实、教育难适应、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的‘五难’特点。自从有了红流党支部,这些流动党员有了“家”。

  “疫情还未消散,我们在1月初支部党员大会上就发出倡议,要求党员带头就地过年,大家也纷纷表示支持,17名流动党员仅一人因家中有急事回了贵州,其他党员都留在了北仑过年。”红流支部书记丁大龙介绍。为了让大家留仑‘有事可做’,红流支部春节期间不间断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就是一家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聚会的形式,在一起搞搞活动、拉拉家常,大家都觉得很开心,很有意义。”

  除了红流支部党员外,街道两新党组织红领先锋志愿者也都纷纷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这几天很多留仑职工党员纷纷加入送‘公益早餐’的队伍,原先还担心春节期间闹‘志愿者荒’,看来是多虑了,目前‘公益早餐’四个点的志愿者均已报满。”红领先锋志愿者陈军浩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