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领导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烈军家属等
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
孙旭东邬志刚陈召华沈红屹等参加
2021-02-07 19:07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匡野 余姣姣 周佳贝 贾骐帆)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孙旭东、邬志刚、陈召华、沈红屹等区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烈军家属等,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2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区政协副主席胡立辉一行到小港街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党员和烈军家属。

  新模村困难群众王伟今年32岁,妹妹王英丽26岁,兄妹二人均为肢体二级残,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靠父母照顾。孙旭东希望两位老人保重身体,树立信心,并叮嘱街道、社区要给予困难家庭更多关心。

  在红联社区困难党员夏纪祥家中,孙旭东与老人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社会保障等情况,夏纪祥目前处于独居状态,又患有多种疾病,孙旭东鼓励他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克服困难,早日摆脱生活困境,同时嘱咐街道、社区要多上门,帮老人解决现实问题。

  孙旭东一行还看望慰问了烈军属杨雪琴一家。孙旭东表示,革命烈士作出的贡献党没有忘记,老百姓也没有忘记,希望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找街道帮忙。

  孙旭东在慰问时指出,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多关心困难党员、群众,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上的困难。要加大帮扶力度,努力让困难群众、党员和烈军家属的生活好起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2月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来到新碶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退役军人。

  “家里有什么困难?身体还好吗?”邬志刚首先来到桃源里小区刘健家中,与刘健的母亲交谈。刘健肢体一级残疾,单亲家庭,母亲已退休,家里还有一尚在读书的兄弟,经济负担较重。邬志刚关切询问刘健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要求街道、社区干部在生活上多关心,努力让他们的生活好起来。

  家住沿海村的87岁老人胡阿志是复员军人,属于重点优抚对象,平时生活起居由老伴和女儿照料。邬志刚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近况和身体状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邬志刚要求街道和社区多关心关怀,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邬志刚还来到北仑新村看望退役军人焦柏林。焦柏林儿子患有二级残疾,需要长年服药和照顾。邬志刚叮嘱他和家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和街道反映。

  2月4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区委常委李春泉一行前往霞浦街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党员以及烈军家属。

  在困难群众林银娥家中,陈召华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她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最近身体状况如何,胃口还好吗?”在上傅村困难党员傅式琦家中,陈召华与他促膝而谈。当得知老人身体硬朗,术后身体恢复良好后,他叮嘱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要时刻把困难人员的冷暖放在心头,关心和帮助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真正把关怀送到百姓心里。    

  陈召华一行还前往烈属余国平的家中。余国平父亲余钟年1946年参加宿北战役时牺牲。在详细询问余国平健康状况及抚恤政策落实情况后,陈召华表示,关心好、帮扶好困难人群和烈军家属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街道、社区干部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多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2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沈红屹和副区长贺波来到柴桥街道,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烈士家属。

  沈红屹一行先来到东山门新村烈士李挺家中。烈士李挺于1996年值班执勤过程中,因公牺牲。沈红屹亲切地与烈士家属叙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烈属的工作、生活、身体状况等,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烈士家属的浓厚氛围。

  在大溟村黄国林家中,沈红屹详细询问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疾病医治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黄国林孙子要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病魔,回到校园努力学习,待学业、事业有成后好好孝顺爷爷奶奶,让他们尽享天伦之乐;嘱咐街道、村社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切实把救助帮扶政策落实到位,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7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艳一行走访慰问大碶街道困难党员和群众。朱安伟、金艳一行首先来到叶家花家中,叶家花今年46岁,因肢体二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平时与父母和哥哥一家共同生活。朱安伟、金艳一行询问叶家花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要求街道、社区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随后,朱安伟、金艳一行又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胡定德、困难群众虞如忠,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

  2月7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潘群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一行来到郭巨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他们首先来到冯爱珠家中,冯爱珠的丈夫因救火去世。潘群威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和健康状况。随后,潘群威、刘文科一行又来到张月明、徐建和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境,有什么困难及时向街道和社区反映。

  2月5日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恩胜,区政协副主席汤黎明先后来到戚家山街道东升社区、蔚斗新村,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王阿菊、困难党员李国平、优抚对象徐明国,为他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每到一处,王恩胜都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身体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勉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他叮嘱有关部门多上门走访,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