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寒假实践第一课
听“阿宽师傅”讲文明安全乘车
2021-02-07 16:40  

60.png

  “小朋友们,这个是安全锤,只有在公交车遇到危险车门打不开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这是公交车刷卡机,上车请先出示绿码或甬行证,再刷公交卡。”2月7日,北仑公交大碶场站的公交车上,浙江好人、公交司机陈仁宽正在给岷山学校104班寒假文明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为了提升社区青少年的文明安全意识,大碶坝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岷山学校104班将站台变成讲台,把文明实践课堂搬上公交车,为小学生们开展了一堂别样的公交文明安全课,让他们在“移动的课堂”里提高文明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62.jpg

  陈仁宽师傅向同学们演示了公交车安全位置、驾驶员盲区、紧急情况逃生等内容,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安全锤等工具的使用方法。

  “这场公交文明安全体验课程十分有趣,通过灵活生动的现场演示,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文明安全知识,也极大地丰富了社区青少年开展假期社会实践的形式,效果非常好。”学生家长王先生表示。

61.jpg

  此外,为了让市民在乘坐公交车的同时感受到新春的喜悦,文明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还为场站里的公交车贴上了窗花,挂上了小红灯笼,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小朋友们将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赠送给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公交司机们,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通讯员 项婷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