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家门口开设“新年照相馆”
定格幸福瞬间 传递新春祝福
2021-02-07 09:40  

3.jpg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请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人再靠得近一点,中国结再往上拿一点。”“记得三天后来领取全家福。”……这几天,在梅山街道梅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新年照相馆”里,社区居民在印有春联、灯笼的布景前,笑着拍下新年的一张张全家福和合照。

  “拍得好!”83岁高龄的孙秀花看着照片,笑得合不拢嘴。她有4个子女,都在外地,今年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就地过年,春节一家人没法聚在一起,不过孙婆婆并不遗憾,“一会儿我拜托社区工作人员把这张照片发给子女们看看,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团圆。”

  据悉,“新年照相馆”将免费为居民提供全家福、夫妻照、个人照拍摄,时间为2月1日至2月5日,旨在为居民留住时光记忆,定格幸福瞬间。

  “希望通过拍摄全家福,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年味。”梅港村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沈丹亚说,“过年就是要团团圆圆,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为居民带来温暖和幸福,传递更多的新春祝福。”

  今年53岁的朱大姐和父母拍下了今年的第一张全家福,“我已经很久没有和父母一起拍照了,社区的服务实在是太贴心了,家门口为我们拍摄全家福。”看着新拍的全家福,朱大姐十分感慨,和手机自拍不同,这种“正儿八经”的留影很有仪式感。

  55岁的乐胜利家里有厚厚的一本相册,保存着他家不同年份的全家福。“我们小时候条件不好,很少拍照,我的第一张全家福应该算是我的结婚照。”乐胜利是个怀旧的人,他说:“全家福记录了时代的变迁,我把照片都保存在相册里,以后每年我都会和家人拍一张全家福。”

  为了避免人员过度集中,梅港社区采用“线上+线下”预约方式进行拍摄,这一公益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积极参与,报名预约、拍摄全家福的家庭有80余户。对于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高龄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还会上门拍摄以及送照片,为老人留住温情瞬间。

  沈丹亚表示,全家福是一个家庭的“正能量写真”,今后“新年照相馆”每年都会开设,传递温暖和幸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