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公安工作会议要求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北仑”“法治北仑”
2021-02-07 09:40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胡佳晓 王凌彬)2月5日下午,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公安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管海旻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管海旻在会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公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解决了一系列事关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性、保障性难题。一年来,全区公安认真落实各级公安工作会议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全区刑事发案、有效警情分别同比下降11.41%、7.01%,道路交通事故全口径亡人数同比下降20.6%。成功破获北仑建区以来最大的跨国假烟案、“鑫优会”等大规模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等案件;新型涉网案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23人,追缴返还赃款938.25万元。分局获评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优秀单位,“3·22”工作专班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民主评议机关位列全区二类单位第二名,取得历年最高排名。队伍正规化考核名列全市第一。一年来,共有6个集体、19名个人荣立三等功,26个集体、87名民警荣获嘉奖,涌现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麻云钊、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曹敏明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管海旻表示,在过去的实践中,分局积累了“四严一快”“十个一律”等宝贵经验,又创新培养了谋略思维意识、协作配合意识、传承创新意识、长期斗争意识、考核争优意识、以身作则意识等“六种意识”,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北仑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要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聚焦“争当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努力建设全国大城市一流强区”的使命担当,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以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为载体,以“一体系+六中心”建设为抓手,以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实战化特点、与北仑发展相匹配的现代警务模式,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北仑”“法治北仑”,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队伍安稳。

  管海旻强调,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今年全区公安工作的主线任务、也是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