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公交司机自费装扮车厢
浓浓年味“流动”起来
2021-02-07 09:40  

4.jpg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赵飞平)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2月5日,北仑公交721路“党员示范车”司机林裕忠把车辆打扫干净后,开始着手装扮车厢,贴福字、挂小灯笼、装饰生肖挂件……一番精心布置后,车里洋溢起红红火火的年味。

  “快过年了,想给乘客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乘车环境。”林裕忠笑着说。他从事公交司机这个职业已有18年,细致耐心的服务一直受到乘客的称赞,多次被公司评为服务先进。去年年底,线路统一换了新车,看着整洁干净的车厢,林裕忠总觉得缺少温馨感,开始琢磨着装饰新车。他自费购置了花卉盆景、装饰摆件、贴花等,利用车厢边角空间进行装扮:防护门黑乎乎的,他贴上红色中国结和笑脸图纸;行李架上平时很少放东西,他摆上一盆藤编的装饰花;后车窗有一处空余的平台,他摆上花卉绿植和写着“学习”“努力”励志语的摆件。“摆件是我在网上挑选的,因为车上年轻人多,希望带给他们一些正能量,鼓励他们积极向上。”

  身为一名党员,林裕忠认为应该利用车厢流动优势,传播正能量。他在车顶上悬挂小国旗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挂图,让挂件与周边饰物相映成趣。“现在生活越来越好,我们都要懂得感恩,要有爱国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林裕忠说。

  车厢美起来了,服务也要跟上。林裕忠在车上设置了便民服务袋,里面装有意见本、呕吐袋,以及清凉油、创可贴等应急药品;座位边有USB插口,他购置了多功能的充电线,可供乘客随时充电使用;经常有乘客忘带口罩,他在投票箱口安放了口罩箱免费送给乘客;现在临近春节,他又购买了一堆福字和小礼品,打算送给乘客……

  不少乘客坐上林裕忠的车后,都会被车内别样的景致所吸引,纷纷点赞称好。贺女士经常坐721路公交车,车里的装饰给了她不小的惊喜:“车厢打扮得很漂亮、很喜庆,让人感觉新年快到了,公交司机真的是很细心、很有爱。”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