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霞浦霞西村居民深情创作歌曲——
一起留在北仑 品尝特色年味
2021-02-07 09:41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支倩君)“今年我在北仑过大年,家乡的亲人请勿挂念,送上我们最好的祝愿,我在北仑给你拜大年……”为了呼吁市民留在北仑过年,霞浦街道霞西村居民邵斐斐有感而发,创作了歌曲《我在北仑过大年》,用歌声真情呼唤在宁波各行各业打拼的人士,倡议大家“留在宁波,就地过年”。目前歌曲已经录制完成,并将在音乐平台上线。

  谈及这首歌曲的创作经历,邵斐斐深有感触,“春节回家过年,是很多人期待已久的大事,我的学生中也有不少外乡的孩子。”据悉,邵斐斐是一家声乐培训机构的创始人,年纪轻轻的她不仅是一名音乐创作者,也是北仑区音乐家协会理事,多年来参与过许多志愿服务,为不少群众上过声乐公益培训课程。

  “有一些外省学生本来都期盼着回老家过年,后来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大都决定留在宁波过年。”邵斐斐说,“作为一名音乐人,我也想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留下来过年的朋友们做点什么。”

  有了灵感,邵斐斐连夜整理旋律、歌词,短短两个小时,歌曲就出炉了,她把它取名为《我在北仑过大年》。整首作品不仅歌词朗朗上口,旋律更是欢乐喜庆,童声朗诵配以邵斐斐深情的嗓音,表达了“一起留在北仑,品尝宁波年味”的倡议心声。

  “真切希望每一位留下来过年的朋友,都能融入宁波这座和谐包容的城市。同时,也希望这首歌能给留在本地过年的新老北仑人增添几分春节的喜庆与快乐。”邵斐斐动情地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