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百千万一小时”公益活动——
为美丽城镇注入不竭能量
2021-02-07 09:41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徐奇敏)“非常感谢贵公司的支持。”2月4日,戚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公益相伴、感恩有你”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热心公益的企业,表达谢意,送去新春的问候。

  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去年7月,戚家山街道启动“戚先锋·益家人”百千万一小时公益行项目,得到辖区广大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半年多来,街道近百个基层党组织、千余名党员、万余名市民,利用每天上午或晚上一个小时的时间,常态化参与各类文明实践公益活动,为我市高分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和戚家山街道成功创建工业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贡献了强大力量。

  周春江是宁波侨泰兴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老员工,自“百千万一小时”公益活动启动以来,除了加班,他几乎每天都会参加活动。“一开始,地上随地乱扔烟头的情况还是比较多。”周春江说,但是随着时间推移,“红马甲”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其他居民,有主动申请加入的,有主动开展“门前三包”的,也有带着全家老小一起上街“找茬”的。“后来我们发现,路上越来越干净了,这说明我们的行动是有影响力的。”

  侨泰兴党支部书记毛健民说,公司党支部在考虑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时,也会把志愿活动作为其中一个参考项目。“今年,支部将继续坚持好的传统,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等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也会积极挖掘身边典型,做好示范宣传。”

  据悉,下一步戚家山街道将持续推进“百千万一小时”公益活动,引导更多的党员、居民和企业职工加入到这支队伍中,为美丽戚家山建设添砖加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