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就地过年”的孩子圆了“微心愿”
2021-02-07 09:41  

1.jpg

  本网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杨阳

  为引导学生留甬过年,近日我区开展“寒假留甬学生微心愿征集和认领活动”。每一个留甬过年的同学都可以向学校提出一个“微心愿”,只要内容健康向上,学校和老师都会尽可能帮助大家实现。

  “马上就要过年了,妈妈说过年要穿新衣服,如果我们也能穿上新衣服过年就好了。”在白峰幼儿园上阳分园,有一对姐妹,姐姐今年6岁,妹妹刚满4岁。姐妹俩都是河南周口人,跟随父母来到宁波。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很忙,跟两姐妹交流机会不多,姐妹俩主要由奶奶照顾。

  白峰幼儿园开展了“微心愿”认领活动。当白峰幼儿园上阳分园执行园长乐群问起两姐妹的愿望时,姐妹俩说,想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能在过年穿上美美的衣服。

  为了帮助姐妹俩实现愿望,白峰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王琛和乐群马上行动起来,一起商量买什么颜色、什么款式的衣服,最终选定了粉色的毛绒衣服。看到新衣服,姐妹俩一脸惊喜。

  九峰小学502班的李雨霏老家在江西,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她选择留在北仑过年。她的新年“微心愿”是得到一对珍珠鸟,感受一下语文课本里作家冯骥才笔下鸟儿从害怕人到亲近人的过程。

  为了帮她实现心愿,九峰小学副校长水英辗转多家宠物店,却都因珍珠鸟较为稀有而空手而归。最后,水英老师只能求助网络。在休学式当天,李雨霏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她开心得不得了,一个劲儿地跟妈妈说,“留在北仑过年真好,在九峰小学上学真幸福!”

  小港中心学校403班小叶同学的心愿是“看一场电影”,学校特地举办了一场“留甬过大年”新年观影活动,还贴心地准备了果汁、爆米花等,同学们都很开心;松花江中学吴同学的愿望是得到一支新钢笔,认领心愿的教师不仅送上了钢笔,还送上了新年寄语。

  “我想和哥哥一起去游乐园玩”“我想要一个大大的奥特曼玩具”……派舍提香幼儿园的小朋友说出了一个个小心愿,老师们正在努力帮助他们实现。

  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同学们留在北仑过年。除“微心愿”认领,还通过免费开放名优骨干教师在线课堂、免费发放研学基地套票等,让留在北仑的师生家长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感受到温暖和年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8所学校、幼儿园征集到来自留甬同学的微心愿18850个,已完成17272个,其余正在尽力完成中。下一步,我区还将发动各校党组织、区慈善总会、区内爱心企业、学生家长,尽可能帮助所有同学实现“微心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