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晓春节“不打烊”暖心服务员工
就地过年更温暖
2021-02-05 10:03  

  本网讯(记者 阮筱 通讯员 陈凯茜 丁琴瑜 梁昊)春节将至,不少原本计划返乡过节的企业职工由于疫情决定留在北仑过年。为了让人“留得下、过好年”,春晓街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企业员工安心度过这个特殊但同样温暖的春节。

  “今年因为疫情不带孩子回老家了,本来还愁过年的氛围少了些,刚好领到党群中心发的春节大礼包,里面还有活动指南,春节期间可以看电影,还有亲子阅读、拍全家福……大人和孩子都有休闲娱乐的去处,离家近又方便,真是太好了!”张女士拿着刚收到的大礼包,开心地说道。

  据悉,春晓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春节“不打烊”,策划了形式丰富的活动:“云图书馆过年不打烊”,除经典名著、国学讲堂等社科类图书馆外,党群服务中心还储备了各类幼儿绘本、青少年读物等,在春节期间为留甬家庭开放,每日还会有春锋党员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有趣的故事。“春锋影院天天映”,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路演厅虚席以待,每天两场电影,有激动人心的爱国主义片、温情的家庭片、欢乐的喜剧片……“春晓四色路线打卡”,手握“四色”书签,拿上打卡指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打卡旅行。此外还有“云祝福”,为远方的家人送祝福道平安;“全家福摄影”,伴随着“咔擦”声,让幸福定格,让爱蔓延;“手工小课堂”制作灯笼,寄思情……

  三山村组织辖区企业留守职工开展了“制年味、享年趣、忆年俗”活动。工作人员为职工们介绍了灯笼的来源、寓意,并耐心指导他们动手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大家还一边唠家常,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职工们送上了一个个充满“年味”的福袋,福袋中包含《致村企职工的倡议书》、对联、窗花、红包、口罩等物品。

  “纵然‘回家过年’是中国人难以割舍的浓烈情怀,但‘就地过年’是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的必要之举,我们从细节入手,让留守职工感受到村里对他们的关爱,安心留仑过年。”三山村党委副书记张峰说。

  春晓湖工业社区倾力帮助解决外派职工子女入学难题,让他们就地安心过大年。园区内的一家企业有5位职工派驻外地,由于疫情不能回春晓进行暂住证的更新登记,非常着急。社区立刻联系春晓派出所沟通具体情况,最终确定对这几位职工进行手工登记更新,确保子女积分入学。同时,社区第一时间制作统计信息的微信小程序,包片社工对企业进行联系对接,全面排摸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