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晓双狮村入选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
2021-02-04 09:19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阮筱 通讯员 曹燕萍 沈丽丽)近日,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宜居村镇示范办公室、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名单,我区春晓街道双狮村榜上有名。

  双狮村地处春晓街道北部,面积4.4平方公里,有耕地779亩、村民625户1696人。村内资源丰富,气候温润,凭借着优美的自然环境,乡村旅游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2019年,双狮被列为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试点。美丽宜居示范村,是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行政村或自然村,核心是宜居宜业,特征是美丽、特色和绿色。

  自列入创建名单以来,双狮以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为原则,投资2000多万元,推进建筑整治、道路梳理、河道清理、绿化建设、景观节点提升、基础设施改善等一系列“美颜”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但大大改善了村居环境,还形成了具有地域特色、生态特色和人文特色的新农村风貌,逐步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美丽宜居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