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担当作为 实现更大发展
梁群讲话 张良才作工作报告 孙旭东主持
2021-02-03 19:30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李一)2月3日上午,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海洋科技城、保税港区)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主要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开发开放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梁群讲话,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良才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旭东主持会议。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梁群指出,去年,北仑区域全年GDP突破两千亿大关,达2020.5亿元,财政总收入612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4085.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81.2亿元。10项主要经济指标总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全省前列,这其中梅山的贡献功不可没。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的GDP、财政收入、外贸进出口等多项经济指标明显高于全市,限上商品销售额、其他盈利性服务业营收等指标,继续保持了较高增速。这一系列重大成绩,凝聚了梅山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辛勤汗水。

  梁群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梅山当前发展形势,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强化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梅山的开放经济体制优势、功能政策优势、港口物流和产业发展优势,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更大发展;要拿出人人争创最佳实践、人人争做“领跑者”的精气神,大力弘扬唯实唯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保持争先进位、勇攀新高的奋斗姿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早见成效。

  梁群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牢各类“小门”和港口“大门”,并做好留工优工相关工作;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统筹安排“三服务”、重点对象和困难群体慰问,切实抓好企业服务和民生保障;要全力以赴抓好“开门红”,确保完成重点指标任务;要强化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张良才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全力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专项行动收官,努力实现“五个突破”,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圆满收官。2021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北仑区统筹下,紧紧围绕打造宁波海洋中心城市东部增长极总目标,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高能级开放、强化高效能服务、建设高品质新城、打造高素质队伍,为“一港三中心”建设谋新篇、开新局,为浙江自贸区2.0版建设、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旭东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上来,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尽快做好全年目标任务分解,进一步细化完善落实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一抓到底;要早动手、早准备,紧盯重点指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提前安排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实现新年首季“开门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