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味手绘地图,留人亦留“经济”
2021-02-03 09:53  

0203b1.jpg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任吟)“2021春节在即,过年≠团圆,跟着小编踏遍小港旅游点!”日前,一篇《“小港一日游”地图大公开,开启迎接春节假期的“吃喝玩乐”模式》文章“刷爆”了朋友圈。原来,推出“春节小港一日游”手绘地图是由小港街道宣传办牵头,联合工会及各社区共同策划的“留仑年味”活动之一。手绘地图将小港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在大家眼前。春节期间,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一目了然,一经发布,受到市民欢迎。

  打开公众号,便可清晰看见五张大地图。“一游”青山黛瓦,出走城市,且听茅洋古道潺潺水声,再述石器博物古往今来;“二游”江畔芦苇,尽收谢墅“一塘一人一花一瓜”于眼底,酣畅淋漓知味知胃;“三游”风韵古村,游步下邵老街,撑起乌篷,体味水乡慢时光;“四游”渡头董片,捕捉清晨日落,感受碶桥文化,体验年糕工艺。“五游”小港印象,春节种种,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这张地图,将小港各处的山味、水味、人味、家味展现得淋漓尽致。

  来自安徽的小方刚到小港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由于疫情选择留下来过年。她拉着身边的男朋友,兴致勃勃地看着公众号。“从决定留在小港过年的那天起,我跟我男朋友就决定窝在家里不出门了,这细细一看,没想到我们小港居然有这么多的地方可以一起游,真的是美景在身边而不自知呀!这个假期不用愁咯!”

  “正愁疫情一来,游客减少,我家的农庄定会冷冷清清。春节游记一发,就等假期招待满满的客人咯!”吴师傅是小港一家休闲农庄的老板,他家的桃子酿曾在街道助农宣传下打开销路,受到不少顾客的称赞。这次又赶上了小港春节“留仑年味”大行动的队伍,作为下邵线路点之一,这个集钓鱼、烧烤、抓鸡、酿酒于一体的综合农庄必然会是一大旅游热点。

  “小港一日游”手绘地图不仅增加了当地过年的“温度”,还有助于提升春节假期消费市场的“热度”。“从城市的大商场到农村的休闲庄,条条旅游路线,涵盖线上及线下,满足了群众假期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带动了‘过年经济’,一定意义上也体现了我们对农业散户及各大商家的关怀。”小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