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出招“留工优工” 让职工安心过年
2021-02-03 09:53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徐奇敏 林芸芸)连日来,戚家山街道积极出招“留工优工”,让职工在戚家山留得安心,过得开心。

  “妈,我今年不回家了,要在北仑过年了,你放心吧!我在这里都挺好的……”放下手机,周胜奇感到一丝丝愧疚。他来自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大学毕业后就只身来到戚家山工作,就职于浙江公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该公司的党支部书记。今年是他到第二故乡北仑的第十个年头。往年这个时候,他早已订好了回吉林的飞机票或者高铁票。

  疫情当前,减少流动是对亲人最大的保护。“前几天我收到了社区党委送来的宣传海报,政府号召大家就地过年,我寻思着作为一个新北仑人,还是一名党员,一定不能给第二故乡添堵。”话说着,他从自己的工位下拿出了一条毛毯,“社区党委知道我不回家的消息后,还来给我送了东西,听说毛毯是辖区的一家叫丽泰制衣的爱心企业送给留仑职工的”。周胜奇还发动其他党员带头留下来,并积极劝导同事留下来。在党员们的带动和引导下,公司好几位原本打算回家的职工都决定留在这里过年。

  “像周胜奇这样带头响应号召的党员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很多公司党支部也纷纷出招,向职工们表达了十足的留人诚意。”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明说,比如艾乐电器推出了“员工留仑爱心礼包”,每位留下来过年的职工除了能够得到一个500元的现金红包外,还可以领到年夜饭经费补贴和过冬礼品套装。等疫情稳定后,还可享受5天带薪探亲假;赛龙文具为留在戚家山的90多名留仑职工准备了文具礼包,让大家寄回老家;新安东橡胶产业园为留仑职工提供免费三餐和额外加班补贴等。

  戚家山中心幼儿园有很多外来员工的子女,该园党支部结合街道红旅文化资源,推出了寒假暖心大礼包,包括阅读打卡赢绘本、光盘减量小达人评比、游步道亲子马拉松、小浃江亲子摄影等线上线下活动,让孩子们春节过得丰富多彩。中一班家长陈吉贤是四川资阳人,原本每年都会带着孩子回家跟父母团聚。收到幼儿园发出的号召后,他决定留下来。“学校有很多亲子活动,孩子在这里也不会无聊,挺好的。”戚家山中心园党支部书记张佩芬说,幼儿园以有趣的活动来吸引孩子,希望可以“小”带“大,让更多的流动家庭留在戚家山过年。

  “我们将持续走访排摸,了解职工需求,让社区联合企业,让党员带动群众,让新老戚家山人都安心快乐地过个祥和年。”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