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锻造硬核实力 建设一流强区
梁群主持并讲话
2021-02-02 20:56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2月2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北仑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沈红屹出席会议。邬志刚、陈召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精确指引,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北仑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中强化使命担当,锻造硬核实力、建设一流强区,努力发挥好“五个示范引领”作用,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北仑担当。要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提升发展质量,深入实施“双城”战略,加快建设“三个北仑”,持续深化“两整两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做好人口、产业、空间“三个结构”调整,加快各功能平台和“三个新城”建设,加速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临港现代服务业发展;进一步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大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补短板力度;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提升维护各领域安全的能力水平。要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更多力量,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做好强链补链延链文章,不断优化扩内需、促销费的系列举措,加快推进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以国际循环提升国内大循环效率和水平。要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确保将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为做好“十四五”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奋力开创新时代北仑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牢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要积极服务保障全区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善用现代科技相结合,深入研判、细致排查,尤其是对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留工优工、市场保供、薪资结算等情况,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化解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要全力提升区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围绕打造“长三角最具安全感城区”,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北仑区推进“两整两提”专项攻坚再深化再发力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依托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把“两整两提”专项攻坚行动作为做优环境品质、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抓手,切实做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有感的事。要全力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挂图作战,紧盯项目推进,同时做好专项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