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别样年夜饭 温暖老兵心
2021-02-02 09:42  

11.jpg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洪波 刘金弟)“八一吧”携手爱心单位,精心制作年夜饭,老兵志愿者带领学生,提前送至老兵家,传递冬日温暖。1月30日,浃江知行社会服务中心开展第三季“冬日暖阳 爱在优抚”公益系列活动,组织“八一吧”老兵互助团80余名老兵志愿者,分8个小组探望34位老兵和烈属,温暖老兵的心。

  “这是大家亲手制作的‘年夜饭’,里面有爱心人士、老兵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关心关怀老兵的心意。”老兵志愿者将一份份特殊的年夜饭送至老兵和烈属手中,传达其中饱含的浓浓情谊。老兵们见面握握手、唠唠嗑,幸福满满。“太感谢你们了!”老兵和烈属脸上洋溢着笑容,感激地说。

  在这次送年夜饭的队伍中,还有一群小学生,他们是共建单位学达小学的学生。在老兵志愿者胡海波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先来到“八一吧”老兵驿站进行参观,通过对老兵事迹的了解,增强爱国情怀。随后,小朋友们一起参加慰问老兵行动,为老兵们送去温暖。

  据悉,“八一吧”老兵互助团为滨江片区2000余名退役老兵提供优抚服务,通过党建引领集结资源、网格管理组团服务、把握需求精准服务,常态化开展“八个一”的服务内容,包括上门理发问诊、定期走访慰问、重温军旅生活等,把一个个战友变成了一群群时时牵挂的亲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