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拿出真金白银 定制暖心服务
“娘家人”陪你温暖过年
2021-02-02 09:14  

5.jpg

6.jpg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郑颖思)近日,大碶街道灵峰社区网格员将区总工会的“留工优工”礼包,送到了宁波臻至模具有限公司职工手中。企业员工纷纷表示,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关爱,留仑过年真幸福。

  作为“留工优工”送温暖系列活动之一,区总工会“送喜庆年货”活动日前走进大碶街道灵峰社区,送去满满两车共100件年货物资。“春节前,我们还将投入10万元购买1000件年货物资,分别送往全区20个工业社区,赠送给留在北仑过年的职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让外地职工留仑过大年,区总工会拿出真金白银,定制暖心服务,为留下过年的职工们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让他们在北仑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日前,在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留仑过年职工子女托管班正式开始了。社区每天安排2名职工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与宁波市民过年习俗相关的课程:亲子做年糕、教孩子剪窗花、做花灯等。“托管班一方面解决了留仑职工子女寒假无人照看的困境,让职工们可以安心在企业工作;另一方面也让孩子们提前感受过年的氛围,在北仑安心过春节。”社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郑蕾说。

  “我们放假啦,今年,我会和爸爸妈妈一起留在北仑过年。”春节将至,为了营造整洁干净的节日气氛,让留仑职工家庭开心过大年,小港街道枫林社区工会联合会和关工委组织留守职工和子女们开展“干干净净迎新年,大小留星美家园”活动。休学式一结束,孩子们便马不停蹄来到社区周边,同爸爸妈妈们一起参加公益活动。你捡一个瓶,我拾一张纸,不到一个小时,就把周边打扫得干干净净。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会还为留守职工及孩子们办理了社区图书室免费借阅卡,丰富大家的春节文化活动。

  留住职工子女,也就留住了职工。在下邵社区,工会联合会联合盛威国际、志胜科技等多家企业,为外地职工子女送上了价值数万元的新春礼包。在外地职工子女占98%左右的学达小学,728名学生中有725人留甬过年。

  700多套文体用品、700多套学习用品、7000多只口罩……1月31日,“关爱留仑童 点亮微心愿”“浃江红暖冬活动之大篷车”携带着礼包开进小港学达小学,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送微心愿进校园,仅仅是“留仑过大年服务菜单”上的内容之一。接下来,“爱心大篷车”还将开到家门口,写春联、寄贺卡、剪窗花、包饺子、做元宵,让新小港人一起热热闹闹过春节。

  书信传爱心,方寸寄深情。“希望这封信能捎去我对爷爷奶奶的思念。”日前,以“纸短情长 为爱坚守”为主题的家书征集活动,正在全区如火如荼进行。前不久,区总工会面向所有留仑过年的职工征集信件、微信、主题画、视频等形式的家书。这些温情家书将从2月3日起,在“仑工e家”微信公众号择优推送。“千封家书征集活动,涌现出来的各种征集方法和创作内容,都超出了我们当时设计时的设想,让我们看到了工会和职工的力量。”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以礼相待,用心留人。连日来,区总工会陆续组织“留工优工”送温暖系列活动,前后投入近百万元,针对困难职工、困难企业和重点工程,开展赠送爱心快递、送外来员工子女“压岁礼盒”、送职工医疗保险以及改善职工后勤保障设施等活动,通过精准帮扶、精准救助,牢牢兜住民生底线,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保障留仑职工的日常生活需求。本月初,区总工会还将走进企业,向全区新增的10家示范职工食堂和12家“五好”职工宿舍,送去价值16万元的彩电和洗衣机,改善职工的后勤保障设施,为职工留仑生活增添便利。

  “我们会继续努力,为留在北仑的外来职工量身定制一揽子暖心举措,关爱职工的工作与生活,让职工们安心工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袁波说,接下来,我区各级工会将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广泛开展惠及留仑职工的民生服务和送温暖活动,扎扎实实把诚意送给留仑职工,让职工们在北仑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