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员工周转池”巧解用工荒
企业出货量增长200%
2021-02-01 09:55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胡洲华)“周转过来的职工效率高、纪律性好,又都是热心的‘漾公益’志愿者,生产的产品质量有保障,这让我们很满意、很放心!”宁波蘑菇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魏爱娥说,“感谢社区能出台这么好的助企措施,解决了特殊时期企业人员短缺的困难,让我们的出货量增长200%。”

  据了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大碶街道横河社区部分外贸型企业呈现两极分化态势,“一极”是企业产品订单大幅缩水,员工闲置程度高,一线工人的收入相应减少;另“一极”则是出口产品供不应求,畅销海外,订单大幅增加,面临用工短缺的难题。社区用巧劲破题,“借力使力”组建“员工周转池”,将各企业赋闲人员信息分类汇总起来,并向他们及时推送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形成员工、企业间的双向对接。

  连日来,已有15名志愿者被“周转”到宁波蘑菇电器有限公司,加入该企业饮水机配件电线的生产工作中,该企业饮水机的出货量由1000台/天增加到3000台/天。本次“周转”的志愿者不收取报酬,因为蘑菇电器已两年免费为“漾公益”义工联合会的全部活动提供饮用水,这次可以说是“感恩反哺”。

  “蘑菇电器只是成功的周转案例之一,受益于“员工周转池”的企业和职工还有很多。”横河工业社区筹备领导小组组长陆琪燕娓娓道来,“我们辖区内有企业900余家,职工4万人,集聚了大碶街道三分之一以上的中小微企业,每年岁末年初不少企业都会面临用工荒,疫情期间我们建立了‘员工周转池’,当前阶段通过这个周转池能够切实解决企业短时缺工难题,稳定就业岗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