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敏港口速写作品展开幕
描绘现代化港口活力
2021-02-01 09:55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赵锡)1月29日,“大港印象——潘敏港口速写作品展”在中国港口博物馆开幕。

  潘敏原来是军旅画家,华三川的关门弟子。潘敏的绘画风格真挚、灵动、热烈、激情,奔放有力,栩栩如生,在写意人物、写意牡丹方面颇有建树。而其在速写上更是独树一帜,造型准确,线条流畅,精妙自在,被誉为当代速写名家,画界称其为“快手”和“高手”。现为中国炎黄画院画师、中国书画院画师、中国交通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宁波美协理事、宁波画院画家。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的85张港口速写作品,是潘敏几十年来创作实践和积累的成果,他亲眼见证港口的发展变迁,并孜孜不倦地描绘着日新月异的港口。从这次展出的港口题材速写作品中,可以体会到潘敏的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每一笔每一划,尽显深厚功力,也浸润着他对这片土地、对港口的深情厚谊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烈追求。在这些作品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码头工人的吆喝声、港口机械的轰鸣声、万吨轮船的汽笛声,感受到强劲有力的时代脉搏和中华民族奋进前行的步伐,这些港口速写作品组成了中国现代化港口的美丽篇章。

  开幕当天还举行了潘敏速写作品研讨会。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3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