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省台办调研我区台资企业
抓住机遇实现转型发展
2021-02-01 09:55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阚绪献)1月28日,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率队到我区台资企业调研,市台办副主任陆朝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亚芬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敏达机电公司,观看企业宣传视频,了解企业新产品研发情况,询问第三工厂的建设进度及企业上市准备情况。宁波敏达机电有限公司引入智能化企业管理模式,破解公司产能和人员瓶颈问题;建立国家级实验室,提升企业研发能力,缩短产品生产周期,2020年产值为7.7亿元,实现逆势腾飞,较去年同比增长了37.84%。敏达机电企业荣获多项省市级荣誉,企业负责人林玮信成为在甬“台二代”创业的优秀代表,荣获“宁波市荣誉市民”称号。调研组对敏达机电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表示赞赏,希望青年台商们积极做好两岸交流的桥梁,为甬台经贸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在宁波日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产品展厅、实验室、自动化仓库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转型创新情况。企业董事长蔡明东表示,一直以来,省市台办系统以及北仑区委区政府都特别重视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尤其是疫情期间,政府出台了很多帮扶措施,让他们备受鼓舞,坚定了扎根北仑发展的信心。在得知企业因疫情导致出口效益不太理想后,调研组指出,希望企业积极抓住国家发展战略机遇期,出口与内销相结合,全方位开放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同时希望台办等职能部门抓好“惠台11条”等措施落实,加强对台资企业精准服务,不断促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陆亚芬向省市台办和台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三个北仑”建设情况及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进度和战略目标,同时希望北仑台资企业能够抓住机遇,在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努力把企业建设成为北仑企业创新发展的标杆,积极融入北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