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社会治理中担当作为——新碶“红领新锋榜”发布
党员实干“打榜” 引领红色力量
2021-02-01 09:35  

7.jpg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傅盛超)“疫情防控,使命在肩。2020年初,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紫荆社区老人多、小街弄多,防控任务重,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居民志愿者服务队,穿上红马甲在防疫卡口值勤……”这是来自新碶“红领新锋榜”发布会现场,一位老党员正在分享的心路历程。

  近日,新碶街道“红领新锋榜”发布会暨畅想建党一百周年座谈会在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辖区20个党支部获评“先锋集体”,35名党员获评“先锋个人”。

  据了解,目前新碶街道共有基层党组织339个,党员约5600名。为推进党员参与社会治理规范化、标准化,该街道制定了《党员参与社会服务实施办法》,将党员参与服务社会分为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社会治理三大类28个服务项目,分类积分、量化考核,充分激发党员参与社会服务的热情。本次发榜,个人最高分达420分,支部平均分最高为30分。“核算出来的积分将作为党员锋领指数考评、民主评议、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以及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红领新锋个人及团队服务积分排行,将定期发布‘红领先锋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肯定和表彰一批先进,从而带动影响更多的党员群众,把榜样和模范树到社会服务方方面面。”

  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军浩说:“党员参加社会服务实行积分管理后,党员参与的一切活动、所做的一切贡献都直观地体现在积分上。党员用实干成绩来‘打榜’,这有助于引导激励党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进一步做实基层‘红色朋友圈’。”  

  发布会上,红领新锋代表们分享了他们的新锋故事。新碶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付东分享了一个城管人的故事:“作为城市管理的排头兵和冲锋者,我们依托党建平台,锻造了一支敢闯敢干的党员队伍,全身心投入市容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社会治理工作。我们打造的‘民间路长’品牌项目,已实现大型检查志愿力量充足、日常管理毫不松懈的良好局面。”

  新锋骨干们还围绕畅想建党百年主题进行座谈发言,展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新成果新经验新风貌。获得163积分的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员王伟红作为高分代表作表态发言:“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要牢记党员身份,冲前面干;立足群众需求,往实处干;强化学习提升,向专业干。面对组织召唤、群众召唤,要积极响应,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希望大家向新锋榜样致敬,主动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到基层社会治理持久战中。”新碶街道党工委委员张其波深切寄语与会党员。

  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夏燕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站在新起点上,持续深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试验田”,推出“新锋走巷”“新锋化雨”等系列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逐步形成一面旗引领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