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异乡过年,年味不缺席
2021-02-01 09:35  

5.jpg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奶奶,这个新年我们不能陪您过了,这是社区的叔叔阿姨送给我的年货包,我把它寄给您,祝您新年快乐……”日前,暂住梅山街道江梅社区的余茂辉小朋友,通过视频连线兴奋地和在老家的奶奶分享着他的“非遗年货包”和他的新年计划。

  往年临近春节,在梅山的外来建设者们便会陆续踏上回家的路途。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人停下了急匆匆的归乡脚步,纷纷响应“留甬过年”倡议,留在梅山过年。

  独在异乡非异客。异乡过年,新年的美好依旧可以如约而至。如何让“留甬过年”的建设者们在异乡过一个充满年味的新年?梅山街道江梅社区积极行动,联合街道妇联、文化站、梅山边检,开展“把爱带回家”之“非遗年味”迎新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非遗年货包”,让年味从一份暖心年货开始。

  “非遗年货包”中,既有画有呆萌狮子的帆布袋、印有“公筷公勺 ·文明就餐”的非遗笔筒,还有儿童寒假安全防范宣传册、学习用品、春联窗花和围巾手套,不仅播撒社区和谐文明的种子,也让传统年味变得更加浓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送“非遗年货包”的队伍中,还多了社区共建单位梅山边检青年党员的身影。他们与孩子们共同制作窗花、为他们置办温暖实用的围巾手套,让这个年货包的年味更浓了。“我是江西人,今年会留在梅山过年。希望和我一样响应号召留在梅山的建设者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梅山边检党员志愿者周健说。

  “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营造新年氛围,让他们异乡过年,年味也不缺席。”江梅社区党支部书记柴宁红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