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留住“菜篮子” 过年不用愁
2021-02-01 09:35  

4.jpg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筱琳 王芳 支倩君)“我们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店也不打烊了,保证菜篮子的供应,和大家一起过个充实年。”吴元忠在凤凰菜场卖了十多年的水果,往年这个时候,他早已张罗起了订车票、买年货,为回山东老家过年做准备。如今的吴元忠,更多忙碌的却是如何保证春节期间水果的新鲜与安全。

  凤凰菜场作为九峰片区主要的“菜篮子”商品零售市场,承担着周边30余个居民小区、村庄和企事业单位食堂的供应,服务半径超过3公里。菜场内聚集了123个摊位,其中有40户是和吴元忠一样从外乡来的经营户。

  菜场负责人於志卫介绍,很多经营户响应号召自愿留下来,也有少部分有些犹豫。“今年春节,周边居民的购买力会更加旺盛,我们必须保证群众的‘菜篮子’不断供。”於志卫说。

  为了“拴”住外来经营户回家的脚步,霞浦“菜篮子”联合工会和凤凰社区党委为他们准备了丰厚的“新春送福”套餐。市场内的每位经营户都收到了工会和凤凰社区党委准备的“福”字,一张张火红的福字,格外喜庆吉祥。其中,外来经营户还多了一份“新春暖心包”,包含新春对联、中国结、围巾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谢谢工会和社区的礼物,让我感受到了北仑的年味。围巾戴在身上暖暖的,我想今年的生意肯定红红火火!”经营户张艳说道。

  工会与社区党委还邀请摄影爱好者,为留在北仑过年的外来经营户拍摄全家福,定格一个又一个温馨的画面。“很少拍全家福,虽然今年不回去过年了,但是这张有遗憾的全家福更加有纪念意义,让我更珍惜亲情。”经营户王叶将新出炉的全家福发到了家庭微信群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目前凤凰菜场已有超过70%的外来经营户确定留在北仑过年。“我们会继续帮助解读最新留仑政策和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让更多人留下来与我们一起守护‘菜篮子’。”於志卫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