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惊喜!“爱心大篷车”驶入休学式,700余名学子实现微心愿
2021-01-31 14:35  

“123,茄子!”苗族小女孩张雅涵正站在操场一旁拍摄迎新照,灯笼高挂、彩带齐飘,浓浓的“年味儿”让小雅涵满心欢喜,她期待着将这张照片寄给远在湖北的爷爷奶奶。
今天上午,在小港学达小学的休学式上,一支“红色车队”携着他们的“大礼包”神秘“闯”入,更让孩子们本学期的最后一天变得格外不平凡。

活动现场,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纷纷领取微心愿包。“我收到了最想要的哈利波特全套书,还有骑马券,希望在这个寒假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去骑马!”来自湖南的田云鑫激动地说。

“这每一份防疫大礼包、每一本爱心相册、每一张‘年味’券……承载的是我们每一位公益人士的‘梦想’,愿我们这一份温暖,可以带给留在北仑的孩子们一份精神上、生活上、学习上的关怀与帮助。”下邵社区工作人员王晓璐感慨。

从1月中下旬开始,小港街道总工会及党群服务中心牵头,汇集众多爱心企业,共同开展“关爱留仑童,就地过大年”大型公益活动。“一封家书”寄回家,“爱心大篷车——微心愿首征集”活动陆续展开。700余名学生的微心愿“搭”上这趟“爱心大篷车”,一站站与爱心企业汇合,“驶”入校园。
春风暖心,春节安心。留人,先留心。学达小学胡海波校长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最初有50多名学生要回家,但是通过一些政策的出台,以及老师们的不断努力,目前只剩3户打算回老家。“我想,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校回家的人员还会减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