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客运量预计达320万人次 较去年增长55%
我区全力以赴打好春运攻坚战
2021-01-29 14:32  

  2021年春运于1月28日拉开帷幕,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春运期间,我区公路运输从总量到结构都将有明显变化。

  据预测,2021年春运期间,全区公共交通和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达320万人次,较去年增长55%。相关部门预测,客流在腊月二十六至二十九达到节前高峰,正月初六至初九达到节后高峰,元宵节后出现二次返程高峰。

  加强运输组织,保障群众顺畅出行。春运期间,我区道路运输可投入客车704辆,可投入客运船舶11艘,计划安排公交车辆加班130班次,主要加班路线均为宁波火车站至北仑方向。区交通运输部门表示,将进一步优化节前节后保障方案,尽可能调集可用运力,开行时段临时早班车、夜班接驳专线,疏运高峰客流,不让一名返仑旅客滞留在车站。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区毫不松懈抓好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防控。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省际客运班线一律停运,途经的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暂停中高风险地区包车。严格落实司乘人员健康监测与防护等要求。

  1月28日上午9时,在高速北仑入口,记者看到,我区设立了一个由运管、交警组成的联合执法点。执法人员对上高速的相关车辆进行检查。据执法人员介绍,春运期间,他们将对7座以上的公路营运客车、危险化学品车辆逐一检查登记,重点检查客运车辆的行驶证、营运证和车辆检验合格证,检查载人数和驾驶员的驾驶证、从业资格证以及驾驶人配备等情况。对车辆超员、驾驶员违规驾驶等现象,一律从严查处。对有违法犯罪嫌疑的车辆、人员以及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品的车辆,都将予以控制,不予放行。

  “我们还在现场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俞智辉告诉记者,“春运期间,交警部门还加强码头、场站等重点路段的巡逻和管控,并走访危化品企业,通过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课堂进企业等手段,筑牢道路安全防线,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地铁方面,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春运期间,乘客在乘坐地铁时,需主动出示“甬行码”或“甬行证”,配合测温检查,保持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一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