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开展春节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风清气正过“廉节”
2021-01-29 09:18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荔)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月27日起,区纪委区监委联合公安、税务、市监、烟草等单位成立检查组,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节前正风肃纪专项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你好,我们是北仑区正风肃纪检查组,请你提供一下2020年9月份以来的发票单据……”当天上午,检查组先后来到大润发超市、加贝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金光商场等地,对经营流水和财务票据进行比对分析,从蛛丝马迹中查找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并通过大数据比对,深入核查相关问题。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分成4组对区内大型商场、超市、烟酒商行、高档KTV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机关事业单位是否存在节日期间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违规发放福利的问题,以及公职人员违规收送节礼、年货以及烟酒、购物卡、海鲜礼包,“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酒驾醉驾,违规出入KTV接受或参与有偿陪侍,公车私用等问题,同时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

  “廉不廉看过年,针对春节期间这一重要节点,我们将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纠‘四风’不松劲。”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