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推出文化留仑系列活动
诚意十足 戚彩留年
2021-01-28 09:55  

2021-01-28_095441.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看这里!爸爸笑一笑,宝贝搂紧妈妈!一、二、三!”戚家山蛟山公园内,一家三口幸福的笑脸,定格在志愿者李赛辉的相机镜头里。

  为响应上级号召,今年我区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居民的情感需求,戚家山街道特别推出“诚意十足 戚彩留年”文化留仑系列活动,让新戚家山人提前感受过年的浓厚氛围。

  一排排大红灯笼,一对对喜庆春联,把冬日的蛟山阁装扮得格外美丽。十户留仑家庭挂着红围巾,拿着中国结,在“福”字墙前留下灿烂的笑容。这是街道文体站推出的“新年照相馆”,居民可以在线上进行预约,线下由专业摄影志愿者拍摄新年全家福。

  除了“新年照相馆”,还有东升社区推出的“云上家乡菜”、渡头社区推出的“寄爱回家”、蔚斗小学推出的“水果变形记”、开发区幼儿园推出的“与泥有约·喜乐留年”、戚家山中心幼儿园推出的“红旅亲子游”等,共十个文化大礼,丰富多彩,包罗万象。

  4岁的胡梓菡小朋友穿着大红棉袄,早早地就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来到蛟山公园。“大学毕业就来到戚家山工作,今年刚好10年了。”梓菡妈妈笑着说,“今年因为疫情关系,一家人就不回老家了。听说有拍摄全家福活动,我们很早就报名了,其他的活动也会报名,希望都能参加。”

  戚家山街道是一个工业特色型街道,外来务工人员较多。街道通过社区走访企业、学校询问家长的方式,收集到了很多需求和意见,然后推出了这些文化项目。“我们还向留仑家庭发放了‘戚彩卡’,大家可以向所在社区领取。大家可以打卡参加抽奖活动。希望能让新戚家山人感受第二故乡的浓浓年味,在这里过个好年。””戚家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拉结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