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51个常办事项实现“无感取号”
2021-01-28 09:53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竺瑜)近日,区行政服务中心251个事项在“浙里办”APP上实现“无感取号”。其中包括一手房二手房过户登记、户籍(身份证)办理、公司设立变更、道路运输证配发年审等群众和企业常办事项。

  “我在停车场用手机点点就取好了号,看短信说快轮到了,直接进大厅办过户,整个过程相当安全放心。”刚办完过户的张先生介绍。

  身处区行政服务中心500米范围内,办事群众只需在“浙里办”APP上点击“立即取号”,就能轻松实现号码随心取、无感取。在临近办事时,短信还会提醒群众关注排队情况,提前整理好所需资料,在收到即时短信后,群众前往相应窗口即可直接办理事项。

  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原先群众手持身份证在取号机前排队取号,这种无纸化、无接触式的取号方式,从一定程度上保障了疫情期间办事人员的安全,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激发企业和群众对服务型政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我区已有30余位群众通过“无感取号”顺利办结业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