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为留仑职工送去贴心服务
化解乡愁,舒心过大年
2021-01-28 09:43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林艳)“各位来自黑龙江的老乡们,大家好,特殊时期我们留仑过大年,没有铁锅炖大鹅,我们有红膏炝蟹,没有酸菜饺子,我们有烤菜年糕,吾心安处即家乡,愿大家新年快乐……”海伯公司党员小于正在用家乡话录制新年祝福语,为黑龙江籍留仑职工送上新年祝福。

  据悉,这是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的“‘心憩’党群·新锋送暖”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子项目——心语寄情。该项目通过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岗职工,以录制小视频的方式,用家乡话为在仑的同乡送上一句亲切的问候,以同乡效应温暖这批人,温暖这座城。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企业职工、商店服务员、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等在内的多人参与拍摄,他们分别来自陕西、贵州、山东、江苏等全国各地。

  为了丰富大家节日期间的娱乐生活,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决定春节期间免费开放阅书栈,栈内配备书籍、热水、空调、沙发等,并安排好轮值志愿者。

  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推出心愿福袋,将党员经营户提供的餐饮服务、家电、日用品等作为奖品,依托“益行新碶”微信公众号,推出留言有礼活动,为参与留言和点赞的留岗职工送上新年福袋。“听说我们要为留岗职工发放福袋,好多爱心商家纷纷参与,餐饮协会党支部二话不说提供了30组家庭套餐,为留岗职工送上爱心年夜饭。庆元商会党支部也踊跃提供礼包,商会会长周应贵个人提供55寸彩电一台,党支部书记吴继定提供电磁炉10个……”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夏燕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中心还将推出心享服务,由红领新锋志愿者组成便民服务小分队,为留仑职工推出“美食向导”、“景区向导”等服务,让职工24小时享受“你点我服务”。此外,还有小家电维修、水管疏通等服务。

  “我们想从细节入手,让留岗职工感受到温暖,化解乡愁,舒心过大年。”夏燕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