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安装智能化门禁系统 助老旧小区提档升级
凤凰社区让居民享受“智能保安”
凤凰社区让居民享受“智能保安”
2021-01-28 09:38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梅冰馨 张文静 张筱琳 支倩君)全新而结实的防盗门、车辆出入自动抬杆设备,智能化车辆识别系统,以及由社区党委联合小区物业制作的温馨提示……日前,霞浦街道凤凰社区五个小区的智能门禁系统硬件工程正式竣工,预计本月底辖区居民就能使用崭新的智能门禁系统。

  霞浦街道凤凰社区是北仑首个拆迁安置型社区,辖区内的太平洋小区、长江小区、新霞花苑、阳光新城、水华家园5个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总住户约2315户,常住人口5899余人。各小区大门由于年久失修,加之管理服务一直跟不上,居民对小区大门的改造诉求日渐强烈。

  老旧小区门禁系统改造,既是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也是新一届党委班子办好的“开门第一件事”。“缺什么就补什么,群众需要什么就完善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张锡龙告诉记者,在改造启动前,党委班子成员们通过入户走访、发放问卷、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关于小区门禁系统改造的呼声和建议。

  在敲定方案后,社区党委迅速制定《门禁系统改造工程进度表》,分小区定岗定责。一位党委委员认领包干一个小区,严把改造工程“运行关”,实时掌握工程动态。日前,各小区已全部完成门禁硬件设施建造工程。

  “加装了小区门禁系统,老院子就逐步与现代化小区接轨了。”家住长江小区的居民王阿姨说,以前不管是不是业主,都能随便进出小区,人员比较杂乱。装上门禁后,需要门禁卡才能进出,还安装了摄像头,居民的安全感和归属感提升了许多。

  为了使智能化门禁系统顺利运行,社区党委在前期积极营造“安全进门”氛围,利用社区宣传栏、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同时发动各小区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小区楼道长等,入户宣传门禁安全相关知识。

  “我们将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入社区,为物业人员、小区安保等进行智能化门禁系统操作流程讲解,守护居民的安全。”张锡龙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