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留守老人相约“云团聚”
2021-01-28 09:36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张琦琦)“爸,马上过年了,提前给您拜个早年。今年我们不回来了,但是心里万分挂念您……祝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昨日,郭巨街道峰南社区70多岁的李宝康老人,通过手机视频收到了儿子的新年祝福,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李宝康老人的儿子常年在外地工作,往年春节都会回家团聚。今年受疫情影响,决定在外就地过年,但内心十分牵挂家里的老人。峰南社区的志愿者得知此事,将辖区内像李宝康一样独自过年的留守老人聚起来,筹划了一场“云团聚”。

  志愿者们精心布置了充满年味的场地,老人们平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发起了与异地儿女视频连线的窗口。社区党委书记林海云还在视频连线时,对老人们的子女说:“放心吧,老人最近身体挺好的,我们社区会代表你常去家中看望。”通过“云”上拜年的方式,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暖心的祝福,让独自留在郭巨过年的老人们很感动,弥补了今年无法和儿女见面的遗憾。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温暖的红围巾,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煮好了热腾腾的饺子、派发了春节喜气大礼包,让他们幸福过大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