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渡头董社区开办“留守职工子女托管班”
“请您安心工作,孩子由我们来看管”
2021-01-27 11:00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任吟 孟丽清)“孩子马上就放假了,不送回老家没人带呀!暑期有社区的假日学校,我们可以安心工作,现在怎么办呢?”眼下,许多外地职工都响应号召留在北仑过年,但假期孩子无人看管,成了不少人的难题。

  “请您安心工作,孩子放假由社区来看管!”小港渡头董工业社区书记郑蕾在朋友圈发出的这个消息,让不少职工家长松了一口气。

  记者了解到,该社区共有98家企业,受疫情影响,今年留在本地的外来职工有不少。社区在走访排摸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决定在寒假开办一期“留守职工子女托管班”,帮助留甬过年职工解决子女无人看管的问题。“希望能让外地职工们安心上班,也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过得更加充实有趣有意义。”郑蕾介绍。

  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今年“留守职工子女托管班”仅开设两个班次,每班控制在十人以内。开班时间定于2月1日—2月24日,开班后,社区工作人员会为每一位学生测量体温,保证教室每天两次消毒,同时学生上课需全程佩戴口罩。报名成功的学生及家庭成员也需提供健康证明、绿码以及路径图。

  活动一经发布,线上线下报名都处于“热线”状态,其中还不乏志愿报名老师一职的。“假日学校真是太棒了,我为社区的担当点赞,另外我也想让高一的女儿看看,让她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辖区内一位张老师想带着孩子加入这个有意义的行动中。“这个托管班能够继续开设,我也不用担心孩子假期问题了,可以安心留甬过年啦!”报名成功的胡女士感激地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