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港社区建立服务清单送去关爱礼包
“留在梅山,也有家的温暖”
2021-01-27 11:00  

3.jpg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这几天,居住在梅山街道梅港村的外来务工人员都陆续收到了梅港社区书写的一封《致新梅港家人的一封信》。字虽不多,却满含情真意切。

  “大家想回家过年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一边鼓励他们留在北仑过年,一边也尽最大努力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让他们有更多归属感。”梅港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沈丹亚介绍。

  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王和莉夫妇都在梅山码头上班,平时工作很忙,没有时间购置春联、灯笼等物品。拿到社区党员志愿者送来的关爱信和贴心礼包,她很激动:“去年居家隔离期间就得到了社区如家人般的关爱,现在还想得那么周到,住在这里真有家的感觉,今年,我们一家就在梅山过年了!”

  来自河南的白阿姨,在梅港住了10多年,以往每年过年都会回老家看望老人。今年她决定响应号召,安心留在梅山过年,“在这里居住很有幸福感,平时晚上可以跟村民们一起跳跳广场舞,大家相处得都很愉快。”

  这两天,天气晴朗。梅港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上门为留在梅港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送福字、贴春联,挂上喜庆的灯笼、帮忙打扫卫生……社区从细微之处着手,让新梅港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走访中,社区党员志愿者针对留甬外来人口,还建立了“一人一档服务清单”,将在后期陆续推出学说宁波话、春节童谣传唱、剪窗花等富有年味的活动,让他们过一个温馨欢乐吉祥的新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