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团区委推出“青年十大留仑活动清单”
“一起在北仑过个充实年”
2021-01-27 10:36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周丹宁)“爸、妈,今年过年我就不回家了……等疫情结束我再回去看你们。”日前,一则“吾心安处便是家”的视频引起了留仑青年的强烈共鸣。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我们也愿意留仑过年,大家一起加油!

  视频中,来自外地的创业小伙、商圈店家、建筑工人、酒店厨师……通过镜头告诉家人:“别担心,我在北仑挺好的!”传递他们对家的思念。据悉,这是北仑团区委针对疫情期间无法返乡青年推送的一段公益视频,希望通过视频让留仑青年感受到,即使留在北仑过年,也会有家的温暖。

  作为工业大区、制造业强区,北仑有数量众多的新北仑人。1月12日,北仑出台了支持企业留工优工的政策,鼓励外地职工留在北仑过节。很多外来务工青年积极响应号召,选择留下来。为了给他们送去更多的便利和福利,团区委联合区大数据局,依托“浙里办”APP青年卡平台,推出了2000张“你寄年货我买单”快递券、亲情网、通话费、语音包等一系列线上福利。

  此外,为了更好地鼓励引导外地员工留在北仑过新年,团区委特别定制了2000份新年贺卡,让留仑青年通过写贺卡的方式给远在老家的亲人们送去满满的祝福;在新年期间推出为期9天的寻找90名幸运“锦鲤”活动,以新春锦鲤大礼包抽奖的形式,吸引留仑过年的新北仑人参加。

  团区委还推出了“青年十大留仑活动清单”,量身定制包括云K歌、猜灯谜、宁波老话猜猜猜等喜闻乐见的活动,为留仑青年春节期间的生活增添色彩,缓减他们对家乡的思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