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总工会来北仑开展调研
李谦参加 沈红屹陪同
2021-01-27 10:36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1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谦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劳动争议调解、企业留工优工等情况开展调研。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红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金艳陪同调研。

  李谦一行来到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车间、职工活动剪影、实训展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留工优工、人才队伍建设、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着重听取企业在技能提升、人才引进、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介绍。李谦对企业工会服务职工、助推企业发展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李谦一行来到灵峰社区,重点察看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事了了”劳动争议调处工作室,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园区基本情况、“小二级”工会建设、园区“社区化”管理模式等方面的介绍,他对园区工会服务职工的各项务实举措表示认可。

  座谈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袁波就我区工会基本情况、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作了汇报。李谦对北仑工会各项改革工作的探索与创新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北仑工会敢于争先,善于创新,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成效十分显著。

  李谦强调,基层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工会工作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劳动争议调解、企业留工优工中发挥工会作用,为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工会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摆在突出位置,走深做实做强工会各项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服务职工的长效机制,带动工会全局工作的开展;要在巩固既有优势的基础上,强化基层工会组建和改革创新工作,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和凝聚力,推动北仑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做好权益保障、技能提升、平台搭建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真真切切的贴心服务,为企业职工解难题、谋福利,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