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紧盯薄弱环节守好“小门”
2021-01-27 09:32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陈红)连日来,新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敏智和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柯丰宁异常忙碌。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小组成员,他们带队对街道九大片区防疫工作逐一检查,推动各片区不折不扣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为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新碶街道采取条块结合、纵横交错的工作机制,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九大片区154个网格。

  每到一处,检查指导小组成员都提醒各片区负责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从采样点设置、物资准备、防护力量等方面入手,实而又实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做好重点人员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精准排摸以及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等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农村防疫是当前防控工作重点之一,也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采样地点通风怎么样?”“等候区是否设置了人行通道和一米线标识?”在银杏片区和高塘片区两个农村和外来工集中居住区,检查指导小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与两个片区负责人面对面,就近期防疫重点工作逐项对接,详细询问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检查指导小组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比如,针对人手不足的问题,他们提出要充分发动身边的党员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通过横幅、LED屏、市民告知书、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做好辖区群众的宣传动员,引导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碶街道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境外返回人员“14+7+7”管控工作,及时跟进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的居家管控和核酸检测工作;成立了大规模社区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按照一点一方案原则,制定了大规模核酸筛查检测专项应急预案;设置街道级隔离点1个、集中检测点2个,村、社区级集中检测采样点100个。其中,凌霄社区、玉兰社区还绘制了核酸检测点分布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