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8个驿站日均500余份早餐 集卡司机吃上暖心早餐
2021-01-27 09:32  

  本刊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徐丹丹 梅诗韵 支倩君)“司机师傅们,来吃早餐吧!”近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把几大箱热腾腾的包子、茶叶蛋、豆浆、粥送进天翔货柜。等待进仓的集卡司机三三两两聚拢过来,吃起免费早餐。

  “我在这里等待进仓已经一天一夜了,能吃到一份热乎的早餐,太感谢了。”来自江西的集卡司机李师傅在天翔货柜集卡暖心驿站服务点领到一份免费早餐,激动地说。

  岁末年关是物流企业最繁忙的时候,每天进出园区的集卡车辆在5000辆左右,到了年底,车流量可达15000辆以上。由于车流量太大,集卡车进仓往往要提前48小时预约,等待半天以上。为了关爱集卡司机,从1月18日开始,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集卡暖心驿站推出送早餐服务,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由物流工业社区党委和物流园区总工会牵头,在集卡车辆集中的天翔货柜、普洛斯园、万纬园、和丰物流、地中海等8个点设立服务驿站,日均送出早餐500余份。这对在附近买不到早餐、焦急等待的集卡司机而言,简直是雪中送炭。送早餐的第二天,已累计送出早餐1200余份,服务1000多人次。

  “今年推出的免费早餐服务估计持续10天左右,具体要看车流量情况。目前社区有4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轮流服务。往年都是我们组织企业志愿者,今年不仅有企业志愿者,集卡司机家属也加入了这支队伍。”物流工业社区党委书记丁慈英表示,近年来,社区以打造“车轮上的工会”为目标,不断创新集卡司机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模式,在服务关爱集卡司机的同时,也引导他们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反哺社会。

  “物流工业社区每年都会给司机送早餐,我丈夫已经连续3年领到了暖心早餐,很感动。”集卡司机任师傅的家人说,“今年我们这些家属也加入其中,跟着社区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志愿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