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入企拍摄“牛年福气照”“祝福小视频”
让留守职工“云团聚”
2021-01-26 10:24  

18.jpg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徐丹丹 支倩君)“来来来,大家过来拍‘牛年福气照’啦,让家人看看我们在北仑过年的样子,依旧美美哒。”在霞浦物流园区百川港通堆场,党员志愿者张同辉利用职工午休时间,组织留守员工、集卡司机拍摄“牛年福气照”。

  据悉,物流工业社区党委邀请专业的摄影、摄像人员,为企业留守职工、集卡司机拍摄“牛年福气照”“祝福小视频”,并将照片、小视频发给他们,让他们转发给家人。“牛年福气照”表达思念之情,“祝福小视频”寄语新年祝福,也可以将平时羞于表达的“爱”通过小视频说出来。

  年底将至,园区一片繁忙景象,留守职工依旧兢兢业业在岗位上工作。为关心关爱这些留守职工,社区党委特别推出红色服务入企,为留守职工拍摄“牛年福气照”“祝福小视频”。服务实行预约制,为有需要的企业拍摄。目前,已有预约企业4家,服务留守职工300余人,届时将根据职工意愿进行一对一拍摄。

  来自四川宜宾的职工小温积极响应号召,留在北仑过年,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她说,“自从出来打工后,与家人聚少离多,尤其今年很少回家。其实很多话想说,但不好意思当面对家人说,这个小视频真的很好,想要说的话可以大胆说出来,又是用方言讲,倍感亲切。”拿到电子版照片及小视频的小温,迫不及待地发给家人及朋友圈。

  随着春节临近,留守员工名单也逐渐确定。据了解,此次首拍的百川港通共有员工200余名,外地员工130余名,留守职工70余名,参与此次拍摄的职工有60名。社区党委根据前期排摸,有近半员工将留甬过年,社区将根据实际情况以及企业、留守职工意愿,“预约制”入企为他们拍摄照片和视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